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校企联合培育人才

2017-12-04 19:26: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中铁十四局集团二公司太原工程项目部见习的高校学生,除了我还有冯玉亭等4个人,6个月的时间过得真快,这段经历令人难忘。前几天,我们不但顺利拿到了项目部出具的见习合格证明,而且还收到了项目部赠送的企业文化手册、学习用品和助学基金。”11月1日,就读于太原科技大学的郭鹏激动地说。

位于太原市中心的太原工程项目部附近交通便利,高校众多。为解决大学毕业生进入施工一线后适应岗位慢、技术操作水平不高等问题,项目部主动和太原市的多个高校合作,不定期接收专业对口的高校学生到项目部见习。

“以前分配来的大学毕业生知识储备很丰富,但往往缺乏实际操作能力。我们采用‘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正是为了让学生在一线接受锻炼,熟悉工作环境,便于毕业后尽快进入工作状态。”谈到采用“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的初衷,项目部党工委书记任宪和表示。

目前,项目部已与太原科技大学、山西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吕梁学院等多个高校签订了人才培养协议,这些学校输送来的见习生分布在项目部不同岗位,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