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八局集团四公司广西资兴高速公路三标项目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2017-12-02 17:41: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付鹏

11月30日,中铁十八局集团四公司承建的广西资源至兴安高速公路三标项目顺利通过交工验收。验收会由资兴高速公路业主单位中铁建桂林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李恩辉主持召开,自治区各级交通部门、各级安监部门、资兴高速公路领导小组、广西交科院、资源县人民政府、兴安县人民政府、项目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检测中心、各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检测单位代表分别进行了工程总结报告发言;中铁建桂林投资公司副总经理袁战文代表项目业主对工程做了执行报告,交工验收委员会主任委员宣读了本项目的交工验收报告。

会上,业主单位对由中铁十八局集团四公司承建的项目重点工程大湾大桥、青云大桥作了重点报告,认为资兴高速公路第三标段项目整体工程质量、外观质量、安全质量等各方面满足设计和规范要求,内业资料齐全。

中铁十八局集团四公司承建的资兴高速第三合同段位于资源县梅溪乡咸水口村,主线起讫里程K10+040~K16+440,线路长6.4km,连接线起止桩号为LK0+009~LK1+600,连接线长1.6Km。 标段沿线有:隧道1座、大中桥9座、互通式立交1处、涵洞27座。于2014年初月正式开工建设,2017年底全面建成。

资兴高速公路三标项目工期紧、技术难度大、成本管控大。沿线地质构造特征具有扬子准地台和南华准地台的两重性,花岗岩具糜棱化、碎裂化现象普遍,受地质构造和中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光热少,雨量多,湿度大,霜、雪、冰期长等因素影响,加之路基高填深挖、桥梁段多。项目一上场就严格按照施工方案标准精细施工,秉承“自信、诚信、用心、创新”的项目精神,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安排施工,采用T型钢构0#、1#块托架方向预应力张拉和边跨挂篮吊架施工技术,顺利完成了全线控制性工程青云大桥的合龙,此项工法也相继获得集团公司、股份公司优秀工法、国家交通运输部2017年度公路工程工法等荣誉称号,此外,在建设过程中,项目部连续三年荣获“广西壮族自治区平安、示范工地”、“中铁建投资集团A级信用单位”、“集团公司文明标准化项目部”等多项集体荣誉。

寒来暑往,苦心不负,经过全体参建员工艰苦卓绝的不懈努力,项目完成了全部建设任务,本次交工验收的顺利通过标志着资兴高速公路已全面具备通车和运营的条件。(付鹏)

2.jpg

(建成后的大湾大桥)

1.jpg

(交工验收会现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