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八局对电务公司开展2017年《集体合同》履行情况检查

2017-12-02 17:2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轶

12月30日,中铁八局集团公司工会协同人力资源部、安全质量部、社管中心,对电务公司履行《集体合同》情况开展专项检查,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召开座谈会的方式了解电务公司工会工作开展情况,收集职工意见,并提出建议和要求。

1.jpg

检查组先后在电务公司第三项目部和机关进行了检查,组织了员工召开了座谈会,进行面对面地沟通和交流,了解职工对《集体合同》履行的真实看法和现实诉求,在解疑释惑的同时,对《集体合同》中休息休假、劳动保护、技能培训、工资薪酬、职工保险等制度进行了宣传,对工会开展“三让三不让”“幸福项目”“十个一”活动和劳模创新工作室等工作进行了介绍。检查组认为,电务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员工上岗率较高,群安员工作开展扎实,班组长安全质量责任制检查考核完备,特别是体检制度较为人性化,值得全局范围推广。

集团公司工会副主席蔡方勇对电务公司工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指导,蔡主席指出:电务公司具有管理难度大、基础工作实、员工队伍稳、经营绩效优、品牌形象好等五大特点,在履行《集体合同》和保障员工权益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在各类优质工程评选和劳动竞赛中也是屡获佳绩。蔡主席对电务公司下一阶段工会工作的开展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深入抓好宣贯。将《集体合同》的履行作为企业管理的重要内容,切实让全体员工充分享有各项权利;二是梳理排查,不断杨优补缺。通过座谈、调研的方式,了解员工的真情实感,传递正能量,排解疑难困惑;三是着力人本,提升员工生活品质。对员工和劳务派遣人员要同等对待,做到“八个要”;四是创先树模,强化示范引领。深入挖掘企业员工先进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广大员工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承工匠精神;五是宣传引导,持续优化内外品牌形象。加强宣传公司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和荣誉,不断提升员工的自豪感和归属感,持续巩固“八局电务”口碑形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