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中铁2017年度勘察设计与咨询工作系列会议在津召开

2017-12-01 16:25: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红彬 王鑫

11月27日至29日,由中铁六院承办的中国中铁2017年度勘察设计与咨询工作座谈会及中国中铁2017年度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优秀工程咨询成果奖评审会在天津召开。中国中铁副总裁、总工程师刘辉,生产管理部部长王宗怀、副部长李海明、设计处长陈铁师,来自中国中铁勘察设计、咨询、科研业务板块六家单位以及中国铁设的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

1.jpg

27日,在中国中铁2017年度勘察设计与咨询工作座谈会上,中国中铁副总裁、总工程师刘辉听取了与会单位工作汇报并作重要讲话,就全公司勘察设计与咨询业务板块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深入分析和总体部署安排。刘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7年勘察设计与咨询板块的工作:一是生产经营总体向好;二是资产运行质量总体良好;三是企业改革深化有新突破;四是资质建设有新拓展;五是海外经营稳步推进;六是科技创新与时俱进;七是设计互动成效显著;八是勘察设计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在深入分析企业勘察设计板块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后,刘辉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居安思危,认清进入新时代所面临的新形势;二是要加大集成创新力度,推动科技创新向纵深发展;三是要深化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增强企业活力;四是要主动作为,提高企业的工程总承包比例;五是要解放思想,开拓海外发展的新模式;六是要提高设计质量,树立企业良好信誉;七是要加强风险管控,确保企业健康有序发展;八是要加强党的建设,确保企业风清气正,清正廉洁。

座谈会上,中铁二院、中铁设计、中铁六院、中铁大桥院、中铁科研院、中铁华铁等6家单位的负责人,分别从2017年生产经营情况、财务预算及经济活动情况、主要工作成绩和经验总结、形势与问题分析及对策措施、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对股份公司的建议等六个方面,作了相关工作汇报。同时,与会人员还围绕勘察设计、咨询、科研业务板块工作开展与创新,进行了深入研讨。

28日9时,中国中铁2017年度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优秀工程咨询成果奖评审会正式开幕。中国中铁副总裁、总工程师刘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中铁生产管理部部长王宗怀宣布评审程序、评审专家及分组,中铁六院董事长、党委书记姜春林出席会议并致辞。

为期两天的评审工作中,与会30位专家评委分成7组,通过查阅资料、研讨评审、集中交流、评委投票等环节,对提交大会评审的318个项目进行综合评审,最终确定了中国中铁2017年度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优秀工程咨询成果奖的评审结果。(黄红彬 王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