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量化租赁出新招 精细管理求实效

2017-12-01 14:22: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仕洲 陶春海鸣

11月29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牡佳客专项目混凝土运输量化租赁招标会成功举行,十余家企业参与了招标评眩这是公司混凝土拌合站管理中心创新量化租赁模式、引入过程履约考核评价奖惩机制下的第一次招标,在精心筹备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经过测算,与传统月租模式相比,采取混凝土运输量化租赁预计可为牡佳客专项目节约成本近500万元1混凝土拌合站管理中心经理吴仕洲兴奋地说。

在招标会上,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副总经理兼牡佳客专项目经理王祖华表示,牡佳项目部愿意尝试新的管理思路,与混凝土拌合站管理中心一起为公司探索施工管理新思路新方法,切实做到以管理促发展、向管理要效益,为公司提质增效工作做贡献。

混凝土运输量化租赁招标模式,即通过测算拌合站运输单价、方量,将混凝土运输面向社会公开招标,与承包商签订合同。这一举措有效避免了传统月租模式下设备闲置问题,降低了综合运输成本。自2014年下半年以来,二公司全面推行混凝土运输量化租赁招标,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

今年以来,混凝土拌合站管理中心在前期经验基础上认真总结,分析过程中存在的不足,结合实际情况,对过程中的薄弱环节进行大量调查并充分论证,制订了从招标、评标、过程履约、服务、决算等全合同周期的管理办法。特别是引入过程履约考核评价奖惩机制,明确了对招标方自有运输车辆的奖惩措施,充分调动了运输队伍的服务热情,破解了长期制约运输能力的难题,有力保障了项目施工生产正常运转。

图1、混凝土运输招标会现场.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