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勘察设计院召开第一届科技创新大会

2017-11-30 18:01: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常龙锋

2017年11月28日,中铁十八局集团勘察设计院在天津空港机关隆重召开了第一届科技创新大会,该院60余名干部职工欢聚一堂,交流科技创新成果,共商科技发展大计,为今后科技创新发展定方向、定目标、定举措。   

图为科技创新大会现场.jpg

图为科技创新大会现场

该集团科技管理部副部长张秋祥出席大会。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兼勘察设计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洪武,党委书记白志伟等在津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该院副院长高江主持。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股份公司科技创新大会和集团公司第五届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宣读了集团公司“深入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倡议书;表彰奖励了技术带头人、青年科技拔尖人先进人物。

图为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jpg

图为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

会上,张秋祥副部长代表集团公司、集团公司科技管理部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充分肯定了勘察设计院近几年来在科技创新工作中取得的各项成绩。近年来,该院认真贯彻中央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股份公司、集团公司科技发展规划,全面落实集团公司科技发展各项部署,坚持以科技创新为依托,以人才战略为支撑,不断打造专业板块,为集团公司科技进步、改革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下一步勘察设计院再接再厉,坚决贯彻好、落实好股份公司科技创新大会和集团公司第五届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以更大的热忱投入到科技创新工作之中,为实现十八局集团“铁建梦”而努力奋斗。

图为集团公司科技管理部副部长张秋祥讲话.jpg

图为集团公司科技管理部副部长张秋祥讲话

会上,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兼勘察设计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洪武作了题为《全力推进技术创新,致力板块科技发展,为做强做优勘察设计试验检测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勘察设计院坚持“科技兴企、人才强企”的发展思路,紧跟企业发展步伐,发挥科技的先导作用,以全面提升技术创新能力为核心,以专业化发展为抓手,突出专业优势,提高专项技术能力,立足国内、国外项目承揽,在勘察、设计、试验、检测、测绘、咨询领域内取得重大发展,在部分技术领域取得新突破,攻克和掌握了核心技术,带动企业实现全面发展。同时分析研判了当前科技创新发展形势,客观指出科技发展存在的不足,并就今后科技创新工作,从七个方面部署安排。一是增强科技创新意识,确立创新驱动在企业发展战略的核心地位;二是正视企业发展短板,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发展核心竞争力;三是依托创新工作平台,开展科研立项工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四是设立科研专项基金,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增强科技综合保障;五是打造精英人才队伍,建立多层次全方位的人才培养机制;六是加强与股份公司系统内工程局设计院的深度协作,实现板块强强联盟;七是注重质量创新管理,用先进标准促进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图为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兼勘察设计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洪武作科技报告.jpg

图为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兼勘察设计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洪武作科技报告

该院党委书记白志伟作了题为《科技引领未来,共绘美好蓝图》的讲话。她强调,一是贯彻科学发展理念,提高思想认识。以创新理念贯穿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全过程,走产学研相结合之路,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科技含量,有效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提高板块创新水平和成果转化经济效益能力。二是发挥优势凝聚合力,拓宽创新平台。院各级党群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主动作为,拓宽平台,为有效推动科技创新提供坚实保障。三是加强人才梯队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进一步优化人才队伍结构,着力打造一支业务精、素质高、能力强、作风硬的人才梯队。加大对管理人员、科研创新人才以及一线生产骨干等各类人才的激励考核,激发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为企业做优做强增进发展后劲。

图为党委书记白志伟讲话.jpg

图为党委书记白志伟讲话

会议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本次大会制定的发展蓝图,潜心钻研、勇攀高峰,为建设技术领先、专业突出、管理精细、文化鲜明的一流勘察设计院再创新辉煌。(常龙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