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Z69/70次: “绣绣”细微服务为他人

2017-11-27 12:36: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银洁

雷雪英,174厘米的大个子,白净的脸上架着着一副黑框近视眼镜,乌黑的头发挽在蝴蝶头饰中,看上去有一种做事干净利索、风风火火的感觉。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同事们对她有了更多的评价:工作标准落实严格认真,服务旅客细致入微,每一项工作都像绣娘手中的“绣品”一样,无可挑剔。因此,同事为她起名“绣绣”。

     2015年12月,是绣绣上班后的第二个月,在一次乘务中她搀扶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上厕所,之后这位老人还特意让孩子找到她致谢。“没想到我做了自己应该做的,却得到旅客如此'厚爱',这让我真正体会到客运服务的价值和重要性。”绣绣说,“我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旅客旅途方便、温馨。”

    体会到服务快乐的绣绣把解决旅客困难、满足旅客需求作为自己的职责,在服务旅客时工作做得更细、更周到。并总结出属于自己的“三多”服务法。她说,“在服务中,要多看一眼、多问一句、多说一句,就会解决旅客的很多困难。”

    90岁的老奶奶王桂花说:“绣绣就像我的亲孙女,一路上照顾得很周到。”手术后没多久的大叔刘继峰说:“绣绣的贴心服务不仅缓解了我的疼痛,更温暖了我的心。”每趟车她都会收到来自旅客们的各种表扬,这让她觉得服务工作很有价值。

    从事客运工作3年来,绣绣从来没有因为个人原因请过一次假。每次出乘前,家人都会嘱咐她,用心工作,不用担心家里。

    列车长邵颜婷评价说:“我们的绣绣,不怕苦、有热心,不怕累、有恒心,不怕烦、有耐心。是我们每个人学习的榜样1

1127_2.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