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心理测评号“脉象”

2017-11-27 10:23: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邱依容 胡慧

(邱依容 胡慧)“工会真是越来越‘走心’了111月13日,在重庆客运段担当的K1154次列车上,职工王术兰一边按照流程进行心理测评,一边感慨道。

自10月16日起,该段工会邀请专业心理测评机构帮忙,开通职工心理测试平台,通过一套200多道题的测试卷,对职工心理健康状况进行调查和分析,并形成个人心理健康报告。

针对职工出乘时间分散、难以集中测评的实际,该段设置专门的测评点,要求职工利用休息时间自行前往测评,还将参与测评网站制作成二维码,印刷在相关宣传手册上,利用出乘学习会、小班会等时机,组织职工进行学习。

“用手机扫一扫宣传册上的二维码,就可以进入测评界面,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后6位,便可开始测评,方便快捷。”该段上海车队党总支副书记邬燕凌说,“我们车队开展了‘一对一’帮扶活动,在乘务餐后,由列车长单独指导年龄较大的职工登录网站完成测评。”

该段工会负责人表示:“我们采取这样的方式,不仅能够及时让职工了解自己的心理健康状态,预防心理问题,而且能为企业选拔人才、安置岗位等提供帮助。”

截至目前,该段已有5000余名干部职工通过心理测评。该段将对心理健康报告进行系统分析,确定重点关注人员,并以心理咨询室为依托,采取邀请专业心理咨询室专家坐诊和组织心理疏导讲座等多种方式,全力帮职工排忧解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