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启用廉政警示教育室

2017-11-24 08:24: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虎

经过近一年的精心谋划建设,11月14日,安康机务段廉政警示教育室软硬件设备配备齐全投入使用,并将该室与党员学习活动相结合,实现资源利用的最大化。

走近门口,楼道皎白的墙壁两侧布满了用36种字体抒写大小不等的众多“廉”字,进入室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墙上醒目的“廉”字型天平秤和大警钟图片,旁边“欲壑难填、法网难逃”几个字赫然树立着,冲击视觉,触动心灵。该室面积40平方米,共由六大纪律典型案例、警示视频、廉政文化、预防职务犯罪四大部分构成,设置有名言警句、廉政字画、廉政案列等宣传内容。在廉政案例中注重以专项行动中查处的发生在路内、局内及各站段的真实案列,来给全段干部职工最直面的警示,让它们的心灵受到触动。警示室配备集电视和电脑于一体的触摸式廉政文化宣传播放设备,通过播放各类廉政警示视频,以基层干部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廉政文化宣传。警示室四周还设立玻璃橱窗,里面陈列着各类廉政文化书籍等,供他们“充电”。

自廉政警示教育室启用以来,该段组织全段34个党支部到该室参观学习。通过学习廉政法律法规,接受案例警示、观看廉政影片等,使全段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政治纪律意识,转变工作作风,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截至目前,该室共迎来100多名党员干部前来参观学习,开展“廉政大讲坛”4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