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老铁再现“微生活”

2017-11-24 08:23: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娜娜

2017年11月23日起,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微信支付功能上线试运行。这是在引入互联网订餐、取消异地售票手续费、推出高铁“接续换乘”“自主选座”功能后,铁路部门实施的又一便民服务新举措。(11月22中国铁路网)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智能化已是社会生活的新常态,零现金出门已不是不可能。作为资深运营管理的“老铁”也在与时俱进,迎合社会新风尚,将以电子支付(微信支付)购买车票的方式运用到运营管理系统中,迎合当前的主流消费习惯,满足旅客便捷的购票需求。

今年铁路部门成功推出多项智能化服务,“刷脸”进站、互联网外卖订餐、高铁“接续换乘”、“自主选座”等智能化功能先后推出。年末将至,铁路部门再度推出微信支付功能,而且全国各主要城市的车站售票窗口和ATM自助售票机也将支持微信扫码支付,这一便民服务的新举措能更加适应快节奏的城市生活,多样化的支付方式也大大缩短了旅客的购票时间。

“互联网+铁路”的经营创效模式已经成为铁路部门的主导营销思想,利用互联网的优势将铁路网推向市场,打造“智慧出行”的新模式。如今电子消费已经成为一种新常态,相比之前,旅客虽可以在网上或者车站购票,但支付的方式较为单一,程序也较为繁琐。车站内排队购票时,大多旅客希望能尽量提高购票效率,然而在购票过程中,工作人员或者旅客偶尔会出现零钱紧张的现象,更为尴尬的是,在购票过程中不慎会出现错找或假币的现象。如今微信扫码支付解决了各种“尴尬”,让出行不再因“没钱”而困扰。

如今元旦将至,全国各大车站人流量将会聚增,站内购票人数也会增加,铁路部门应借此机会做好宣传工作,为今年的春运工作打好基础!多样化的购票方式不仅能够提高旅客的购票效率,也能减轻站内售票人员的工作强度,做到同收获共进步。

然而我们在追随快节奏生活的同时,也要注意智能化信息下的网络安全,扫码支付只是初步运营,很多未知的网络问题仍需要不断的探索,有些不法分子借此机会通过短信或者发送链接的方式发送误导或诱骗信息,希望旅客在多样化的购票消费方式中理性选择,遇到问题及时咨询车站或者12306线上工作人员。铁路部门也应做好相关的网络安全措施,给出明确的责任范围,做到张弛有度。

不断更新的便民举措是为了更好的满足民众对铁路出行的需求,期盼铁路在惠民利民的道路昂首前行,不断创新服务意识取得更大的进步。智能化信息技术的加入将现有的市场蛋糕变大变好,整合资源共同利用,达到互惠共赢的好局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