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随州铁警出三招掀起学习新高潮

2017-11-22 10:1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辉

通讯员蒋辉报道: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襄阳铁路公安处随州车站派出所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采取营造氛围、重点辅导、学习交流等方式,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新高潮。

一是四个微动作,营造大氛围。在办公主区域的指挥室悬挂一条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横幅,让民警进入指挥室就强烈感受到“迈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办公楼楼梯间布置一个学习专栏,重点解读十九大精神等主要内容,便于民警上下楼随时学习到十九大精神;在走廊里放置一套辅导学习展板,主要是解释十九大的“关键词”,让民警在经过走廊的短时间内就能够记住1-2个关键词;在会议室门口悬挂一个电子宣传栏,滚动播放公安处统一推送的学习材料,让民警在进出会议室或会议休息期间,能够方便学习观看十九大精神。通过四个微动作,营造出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二是每周一堂课,重点辅导学。利用每周一下午的民警大会,由所领导班子成员集中进行重点辅导。按照领导干部先学一步的要求,5名所领导结合各自职责分工选择1-2个专题先行学习,然后依照微党课的形式制作成PPT课件,每次民警大会由一名所领导进行专题辅导。目前,已经有3名所领导分别进行了专题授课和重点辅导,教导员张德斌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率先作了《十九大报告重点解读》专题辅导;所长吴辉结合本所优秀共产党员、老民警何庆洲的铁路情缘“三部曲”,作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专题辅导。通过开展重点辅导和专题授课,真正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存入民警大脑、根植民警之心。

三是每日一发言,交流学后感。要求民警在重点辅导和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写出学习体会,利用每日交班会的时机,由一名民警用5分钟左右的时间交流学习十九大心得体会。按照“人人都发言、个个要交流”的学习原则,采取不指派、不定人的方式进行轮流,写好体会文章的优先安排交流,未写好的延迟交流。截止目前,已经有9名民警先后在会上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通过学习交流,达到了“每日学习一交流,天天都有新感受”知行合一的学习效果,也进一步推动了公安保卫工作。自党的十九大以来,查获上网逃犯1名,查处各类案件13起,查出各类违禁品150多件,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36起,为旅客做好事8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