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自主维保我出力

2017-11-22 10:0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志文 张瑞德

(郭志文 张瑞德)近一段时间,太原北车辆段改变以往设备“随坏随修”的被动管理模式,实行“固定维保模式、组织包机巡检、量化维修成本”的管理模式,有效提升了设备自主维保能力。

该段采取日点检、周分析、月通报的形式,将设备问题关口前移,规范设备日常管理,及时消除隐患。

经过分析,该段发现设备故障60%主要集中在转向架库、轮轴库及钩缓间,于是将设备分为3个等级,让技术娴熟的维修人员包保轮对探伤、轮轴压装、天车等重点设备,提供“点对点”服务。他们建立设备巡检台账,划分巡视区域,要求包修人携带必要工具,对所包保的设备区域进行不间断盯控。

该段实行单台设备维修费用总承包制度,要求能维修的不换零件,能换零件的不换部件,能换部件的不换整机。他们还开展修旧利废活动,对修复旧配件的人员进行奖励,调动了职工的创新创效积极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