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风雪中的黄马甲

2017-11-22 10:06: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1月8日清晨,佳木斯飘起雪花。在佳木斯机务段整备厂上,一群身着黄马甲的检车职工手握检点锤,屹立在风雪中,等待即将入库的机车。

8时05分,机车缓缓驶入整备线。机车检查保养员吴庆海打开摄像手电对准车钩,右手拿着检点锤认真查看车钩各个部位。确认车钩的开合状态良好后,他走到机车右侧的轮对位置,查看砂箱有无破损及撒砂管是否畅通。过了一会儿,他的目光盯在闸瓦上,将检点锤的锤头对准闸瓦敲了敲,随后走进存放闸瓦的库房取出一块闸瓦,对电台保养组的丁旭东喊道:“右侧第一动轮,到限需要更换。”

8时15分,红色的铁鞋夹在了第二动轮和第五动轮上,丁旭东走进机车驾驶室,将手制动机扣紧,把大闸推向最大减压位后迅速下车跑到右侧第一动轮位置,蹲下来将第一动轮的制动缸塞门关闭。之后,他又回到驾驶室,将小闸推向全制位后,再次跑到第一动轮位置打开悬挂在机车走行部的棘爪,右手用力一拧,将手轮松开,用左手取下锁定闸瓦的钎子,紧接着双手向上一拉,将到限的闸瓦拔出,整套动作一气呵成。

此时,吴庆海猫腰下到地沟,用手电照在牵引电机吊杆、均衡风缸排水阀等部件上进行检查。

8时57分,丁旭东和吴庆海一同来到第一动轮处,对机车鞲鞴行程和闸瓦间隙进行确认后回到休息室抓紧时间喝了口水,因为过不了多久,他们又将上线,等待机车入库。

王 钰 张俊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