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火车开到家门口

2017-11-21 22:43: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红军

(田红军)“我今年55岁了,外出务工30年,今天终于在家门口坐上了火车。我盼这一天盼了好多年111月26日,周口至上海K1505次列车平稳停靠在太和北站,正在候车的务工人员周先生激动地说。

太和县位于安徽省西北部,是我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和著名的医药集散中心,每年有40多万人在外务工。漯阜铁路上的太和北站未开通客运业务前,务工人员只能提着大包小包坐汽车到40多公里外的阜阳站乘坐火车。

随着漯阜铁路完成复线电气化升级改造,近两年来,太和人民要求漯阜铁路开办客运业务的呼声越来越高。漯阜铁路公司和地方有关部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呼声,加强协作,加快推进太和北站站前广场建设。太和县政府还投资建成了占地120亩的花园式站前广常

11月12日,太和北站开通客运业务,周口至上海K1505/1506次、漯河至上海K1047/1046、K1048/1045次等列车在太和北站停靠,地处皖西地区的太和县不通客车的历史就此结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