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棉农车开行 成都车辆段精检细修保安全

2017-11-21 17:05: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安贵

11月17日深夜,K4556次列车满载着农民工缓缓驶出成都站,开往新疆阿克苏。这是从成都开往新疆的第三列采棉民工临时客车,为了棉农车的开行,成都车辆段可没少费功夫。

强化培训确保乘务员素质。为了确保棉农车的顺利开行,成都车辆段乘务车间挑选了20名精兵强将,组成10个临客包乘组,特别针对冬季客车易发的制动故障和车辆防冻处置等方面的技能培训,并进行了应急处置演练,确保乘务员技能人人过关。车间还按照图定客车标准,为临客的10个包乘组配齐工具、材料,以及客车运行所需的各种记录本。

制定作业图表,作好地乘互控。为了避免临客乘务员不熟悉途中作业的站点和时间,影响列车正点运行,该车间根据临客运行的线路和站点,认真制定了乘务员作业图表,并要求乘务值班室认真梳理临客的地乘互控项点,作好临客途中作业卡控的时间节点及提示内容。

强化安全风险卡控,严格乘务管理制度。做到车间值班干部到车站进行始发送车,车队长添乘首趟棉农车,重点关注途中换挂机车、无客列检作业、采暖防冻及列调对讲机、GSM-R手机使用等环节,及时向段本部反馈临客的运行信息,确保棉农临客安全正点运行。

按计划,担当临客任务的三对车次编组自11月11日首发后,将在成都至阿克苏和成都至乌鲁木齐之间进行不间断地往返运行,直到今年12月4日最后一列客车编组返回成都,完成20次单边运送旅客的任务。

图1为乘务员中途站作业。

图2为棉农车乘务员进行始发作业。

图3为棉农车乘务员中途站作业。

图4为棉农车库内整修。

图5为棉农车库内整修。

(叶安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