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两项工程首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2017-11-21 17:05: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文富、刘海

(汪文富、刘海)11月21日,从铁路施工方中国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获悉,由该集团参建的两项国家重点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成为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自2014年8月重组以来首次获得的国家级优质工程奖项。

此次获奖的两项工程是:新建武汉至黄石城际铁路余家湾上行特大桥工程、新建杭州至长沙铁路客运专线江西段电力、牵引供电系统集成、防灾安全监控及相关工程。其中,武汉至黄石城际铁路于2014年6月开通运营,是武汉城市圈城际铁路网的主骨架之一,余家湾上行特大桥是我国首座最大跨度T型刚构连续箱梁转体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主要施工武汉至黄石城际铁路站后电气化工程。杭长铁路客运专线于2014年12月建成开通,是我国“四纵四横”铁路客运网主骨架之一,也是沪昆高速铁路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主要施工牵引供电系统集成工程。

国家优质工程奖是我国工程建设质量方面的最高荣誉奖励,是工程建设行业设立最早、规格要求最高、奖牌制式和国家优质产品奖统一的国家级质量奖。该奖项旨在弘扬“追求卓越,铸就经典”的国优精神,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深入实施质量强国战略,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打造“中国建造”品牌,培育众多“中国工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