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工务段团委组织开展“新线争章”活动 助力西成客专开通

2017-11-21 14:3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小妹

西成客专开通在即,西安工务段团委发挥组织优势,以开展“新线争章”活动为契机,从提高青工业务技能、发挥青年骨干作用、开展路外安全宣传三方面助力西成客专顺利开通。

一是提高青工业务技能。结合西成客专车间实际和季节特点,组织团支部运用“三会一课”、知识竞赛、“一对一”辅导等,对防寒过冬知识等进行重点学习,帮助新线青工掌握冬季安全关键风险和防寒过冬知识;采劝以练代考”、“以练代学”等方式,开展防断标准化演练、业务技能对抗赛等活动,不断提高青工业务技能。同时,针对未定职和第一年定职单独顶岗新工,着重做好关注、分析、谈心,督促新工遵章守纪、按标作业。

二是发挥青年骨干作用。调35名高铁青年技术骨干,成立轨道、桥隧、防灾等5个专业小组,紧盯动检车缺陷分整改、工程遗留问题销号等关键,一米不落复检线路设备状况。针对排查发现的TQI超限、11处隧道仰坡危活石、隧道渗水、桥梁排水孔堵塞等重点问题,采取查设计、查勘测、查规范、盯过程等方式,督促施工单位抓好整改落实,为西成客专开通运营奠定良好的设备基础!

三是开展路外安全宣传。组织三个西成客专车间团支部成立以团员青年为骨干的路外安全宣传小分队,每月制订宣传计划,深入沿线车站、学校、村庄开展宣讲,回访耕牛户。通过发放铁路安全保护条例宣传单、悬挂警示教育漫画、有奖问答竞赛等方式,宣讲高铁路外安全知识,提高沿线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制观念,为西成高铁开通营造良好路外安全环境。

(马小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