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强化四项重要举措 确保冬季安全生产

2017-11-20 15:3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姝、罗画馨、单世杰

为全面做好防寒过冬工作,抓好冬季作业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确保冬季人身、设备、行车安全稳定,中铁电化局运管太原公司各工区结合管内设备实际情况与冬季安全生产特点,认真分析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及安全隐患,通过强化四项举措为做好防寒过冬工作保驾护航。

强化员工安全教育,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工区有针对性地做好员工防寒教育培训工作,通过组织防寒过冬考试进一步增强员工防寒意识。根据防寒过冬方案的制定与学习,逐步落实了每位员工的岗位职责,切实履行安全岗位自控制度。组织员工集中学习各级安全会议精神、各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和进行安全风险预判,认真总结各类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员工安全责任意识,做到安全警钟常鸣。

强化设备安全管理,确保抢修提质增效。工区对当前投用的各项设备进行了彻底检查,尤其对抢修料具清查一遍,全面掌握设备运行状态,及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提高设备防寒过冬能力。同时工区充分做好遇有大风、雪、雾等恶劣天气,以及隧道漏水和结冰情况的应急抢修准备工作,确保供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强化现场作业管理,履行监督到位职责。工区开展“安全生产百日竞赛,确保实现安全年”,突出常态管理,确保现场标准化作业落实,不出偏差,加强对接触网悬挂、分相检修调整作业现场的监督力度,确保各项维修工作安全有序开展;针对冬季气候特点加大对受气温变化影响较大部位和重点地段的巡视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排查作业过程中各种不安全因素,做好危险源预控,严格执行现场标准化作业,严格执行规章制度落实“零偏差”,维修作业“零违章”和设备状况“零缺陷”,切实提高冬季安全生产管控能力。

强化信息化管理,做到及时准确上报。工区值班员要爱岗敬业,科学细致工作,履行好防寒过冬信息建立与处理的职责。并与车间、调度加强沟通,确保信息畅通,第一时间将巡视人员、检修人员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及时上报,提出合理建议,跟踪问题整改,杜绝事故发生,确保工区冬季安全生产稳定运行。(赵姝、罗画馨、单世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