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冬季作业有“良方”

2017-11-20 15:26: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单征

(单征)“各部门要增强安全意识,加强超前防范,对影响季节性安全的关键要紧盯不放,坚决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11月14日,郑州动车段负责人在运用交班会上对确保冬季作业安全做出部署。

该段全面检查车顶受电弓、接地开关、断路器等关键设备质量,并增派作业人员,备齐抹布、水桶等工具,对绝缘子、连接杆等部件进行擦拭保洁,全面清除表面浮灰、油污,通过眼看、手摸、拍照等方式严格确认擦拭效果。

该段全面排查动车检修库、油库、食堂、自行车棚等区域,重点检查灭火器、烟雾传感器等设施,及时清理生活垃圾及各类可燃性杂物,严禁私拉乱扯、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并利用班组点名会、运用交班会、学习会等时机大力开展宣传教育,着力提升干部职工应对初期火灾的能力。

该段加强动车及机械动力设备的水气管路检查,杜绝冻结隐患,并针对冬季雨雪天气开展动车转向架打冰除雪、存车场道岔除雪应急演练。同时,他们还发放棉手套、护手霜、口罩及防护靴等劳保用品,全面整治空调、风机盘管等采暖设备,确保干部职工身心健康。

该段加强动车轮对、制动盘及制动风管等部件检查,紧盯闸片、开口销拆装作业流程,发现管路漏泄、部件丢失等故障隐患迅速处置;加大动车存车场及异地存放点检查巡视力度,发现异常情况立即查看视频监控、摄像手电或作业单据,及时采取补救措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