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名师带高徒”练出技术能手

2017-11-20 15:23: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军 孙超超

(杨军 孙超超)11月14日,银川工务段团委2017年“名师带高徒”活动结束,103名青工顺利“出师”,成为各工作岗位上的技术能手。

该段团委创新“名师带高徒”活动内容,坚持“一年一份师徒协议、一年一份带教计划、一年一本学习笔记、一月一检查、一季度一考核、一年一次表彰”的“六个一”培养模式。

该段团委聘任综合素质优秀的职工为专业导师,每年初统一制订带教计划。导师每月对徒弟的思想品德、工作能力等方面进行评价,指出业务短板;徒弟每月向导师提交一篇总结性学习心得,年终提交一篇成果汇报,对达不到“出师”要求的青工延长学习时间。

该段团委充分发挥激励机制作用,定期开展优秀师徒评选活动,并采取师徒“捆绑考核”的办法,形成了“师徒互动、教学相长、共同提高”的氛围。

3年来,该段团委已连续举办了7期“名师带高徒”活动,组织培训各岗位青工900余人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