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关注盛会召开,收获信心满满

2017-11-18 15:56: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林宝

鲜红的党旗迎风猎猎飘扬,金色的大字“十九大”跳入眼帘。2017年11月18日上午我和同事定时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聆听习近平同志作的报告。十九大报告内容十分丰富,大气磅礴、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气势恢弘,承载了十三亿多中国人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和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伟大理念和非凡智慧,书写了一代国家领导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使命和坚定信心,报告中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受到广泛关注,令人催人奋进,温暖人心,引起强烈反响,光明前景和伟大梦想,激发着每个中华儿女奋进的斗志和遐想与期盼。

纵观历史,中国曾经遭受过世界列强压迫欺凌,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家,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不能主宰自己的命运,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经过艰苦卓绝和不屈不挠的激烈斗争,推翻了三座大山的压迫,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人民自由,但由于国家基础差、底子雹人口基数大,生产工具水平与发达国家相比有较为明显的差距,且科学技术也相对落后,劳动生产率低下,人民生活比较贫穷,老百姓日子并不富裕,经过一系列拔乱反正革故鼎新励精图治及改革开放,经济快速增长,国民生产总值名列前茅,稳居世界第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改善,幸福指数明显上升,文化教育、生态文明、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家庭收入、国防建设、基础建设、科教兴国等显著增强,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

回顾过去,近四十多年改革开放,在祖国广袤土地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经济实力增强,经济结构不断优化,交通设施快速发展,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物质匮乏得到改变,人民生活有了保障,不仅解决了十三亿多中国人温饱和居住问题,而且提前进入小康社会过上幸福快乐日子。生活安逸,给我们生活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科技革命正在中国发生,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丰硕,对外贸易、对外投资、外汇储备稳居世界前列,大国魅力日益凸显,中国人为人类作出贡献是越来越大,国际地位实现前所未有的提升。经过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坚持不懈的努力,从救国于危亡到今天朝着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奋进,取得今天这样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并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十九大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五年来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生态正全面进步,人民生活水平正稳步提高,党中央兑现了向全体中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成绩斐然,有目共睹。

展望未来,十九大报告“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全新论断精准定位对未来中国发展方向、发展目标更加清晰。十九大报告勾画了总蓝图、制定了时间表,发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号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又开启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伟大事业需要重大理论和新举措作支撑,十四条基本方略科学严密而具体,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了有力保障。这是振奋人心的报告,也是振奋人心的号召。蓝图绘就,号角吹响,非常鼓舞人心。

使命呼唤担当,实干成就梦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这是十九大报告发出号令。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干净担当,立足实际,奋发有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兢兢业业做好本职,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的自己的绵薄之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