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血!记忆中惨重的教训

2017-11-18 15:54: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开展典型事故警示教育;加强安全发展理念教育;加强安全法制教育;我段正在以各种不同的形式开展安全大宣传、大教育、大反思活动。

安全来自长期警惕,事故源于瞬间麻痹。近年来,全路发生的重大行车事故、劳动安全典型案例,以活生生的案例教育员工,以血淋淋的教训唤醒违章者。

当看到血肉模糊的画面,立刻刷新了我小时候记忆中刻骨铭心的往事。

那时候,梅隆铁路的小火车从我家门口疾驰而过。当年,它一方面方便了粤东地区小煤矿的煤炭运输;一方面为当地的百姓出行带来了便利;同时,也大大的促进了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这是有目共睹的。

但是,事物都有两面性。方便的背后,也有一串串血雨腥风的事故教训。

记忆中,老人给我们讲了一个骇人听闻的故事:有一天,4个老人闲来无事,两个两个面对面坐在铁路中间的枕木头上聊天,越聊越入情,哪里还记得火车就要开过来了,危险的信号就要降临了……呜呼哀哉, 4个老人的生命刹那间就在飞速滚滚的车轮下与世长辞,令人毛骨悚然。

简而言之,就是老人违章侵线坐卧轨道,进入“禁区”,交通安全意识严重缺乏。酿成了悲剧,送了性命,发人深剩

夕阳无限好,只是不珍惜。如果说,老人家能够遵守铁路规章制度,珍惜生命,远离危险,选择到老人娱乐场所,开展有益于身心的活动,岂不是很好的选择吗?决不至于在尽享清福的晚年断送了生命,毁灭了自己,毁灭了幸福的家庭。

生命没有返程票!生命给予我们只有一次!血的教训,时刻为我们敲响了警钟。让我们认清事故的本质,认清事故的危害,认清事故的根源,为安全筑起一道牢固的防火墙。(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