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纸笔交流传递无声温情

2017-11-16 11:19: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丽

对于普通旅客来说列车是个有点“冰冷”的地方,它的“冰冷”在于列车的材质,旅途转瞬即逝。但对于一些有特殊需求的旅客来说,列车常常是个温暖的所在。

11月14日下午Z70次停靠在哈密车站,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七组乘务员王馨值乘的3号车厢迎接上来两位聋哑旅客。在列车上,乘务员除了做好车厢卫生清洁外,还要不时与旅客进行交流,以便第一时间了解旅客需求,给旅客提供适时的帮助。刚开始,这两位旅客的情况令王馨有点为难,后来她转念一想,何不用纸笔交流呢,说做就做,当她拿着纸笔到这两位旅客面前时,她们了然的笑了。王馨在上面写下了第一句话:“我是本车厢乘务员,你们有什么需要就给我说。”在随后的旅途中,王馨与这两位旅客便以这一特殊的方式传递信息。

“刚开始写字条时并没有多想,就是想着和旅客好好交流,心想着尽量和她们说清楚我们列车上的设备设施,让她们了解情况,最大可能的给她们提供方便。”王馨说。在20多个小时的旅途中,虽然大多数时间都是王馨在写,两位女士在看,但车厢中乘务员的温情和关爱跃然纸上,在无声中传递着。乘务员看似简单的工作方式,也温暖着车厢里每一位旅客的心。

1116_4.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