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生”竟是“老神探”

2017-11-16 10:13: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有人说他是“机车神探”,设备病害逃不过他的火眼金睛;有人说他带领的探伤组是“信得过班组”,成员个个业务过硬、骁勇善战……他,就是柳州机务段检修车间探伤组工长翟新生。

机车探伤工被人们形象地称为机车“B超医生”。翟新生刚接触探伤工作时一窍不通,无所适从。为尽快掌握业务知识,翟新生向同事借笔记、资料,并自己抄下来。上班时,他“逮妆老师傅就请教个没完。跟着老师傅干完活,他顾不得休息,常常跑到检修库内观察机车零部件……

为让大家特别是青工练就一身过硬本领,翟新生坚持言传身教,毫无保留地把自己几十年来积累的技术经验传授给班组职工。今年国庆中秋假期,他所在班组连续发现4台机车的潜在隐患,得到段上重奖。在翟新生带领下,探伤组先后获得南宁铁路局先进班组、全路标准化示范班组以及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等荣誉。

2015年,该段党委以翟新生为党员带头人,创建了“翟新生党员工作室”。如今,工作室从原先的5人变为现在的8人,共有16项技术革新项目获得南宁局表彰,破解了多个机车难题,节约生产成本800多万元。李竺林

编后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自己练就了过硬本领后,翟新生没有藏着掖着,而是毫无保留地将几十年来积累的技术经验传递给身边的人,展现了一个“老神探”的责任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