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给青工更多人文关怀

2017-11-16 10:1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笔者看到一则报道,某单位为青年职工举办了集体婚礼,赢得一致好评。当前,越来越多的大学毕业生加入铁路大家庭,渴望获得企业归属感。在笔者看来,铁路单位应给予青工更多人文关怀,这样才能更好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力量。

要从成长上多关注。企业要注重对青工的培养,为他们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强化岗位培训,完善有关制度,抓好培养、考核、选拔、激励等环节,大力引导青工比业务素质、比实际工作能力。

要从成才上多关注。青工理论知识丰富,实践经验缺乏,加强一线岗位实践锻炼至关重要。铁路单位应多搭建平台,挑选业务素质高和现场经验丰富的老职工对其进行一对一帮教,评选岗位“新星”,不断激励他们成才。

要从成家上多关注。青工来自五湖四海,融入铁路大家庭不容易。因此,铁路单位要加强“家”文化建设,拓宽异地青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圈。特别是对处于偏远车站相对封闭环境中的青工,铁路单位要多开展交友联谊、座谈等活动,为其创造更多的交友机会,帮助解决婚恋方面的相关问题,更好地保证职工队伍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