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恶劣天气供电安全有保险

2017-11-16 10:09: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刘雨杭

(胡艳波 刘雨杭)针对冬季恶劣天气增多的实际,哈尔滨铁路局开展高铁供电设备专项整治,积极应对恶劣天气对高铁供电设备的影响,提升供电设备抗击自然灾害能力,为高铁供电设备安全上好保险。

哈尔滨局集中精干力量,对哈大、哈齐高铁管内污染区段的绝缘子、分段绝缘器、隔离开关等设备进行全面清扫、养护,对哈尔滨站、哈尔滨西站等重点区段185个绝缘子进行全面擦拭清扫,有效提高绝缘子的防污闪能力,确保哈大、哈齐高铁供电安全。

哈尔滨供电段使用科技手段克服设备疲劳,利用接触网安全巡检装置,对高铁供电设备进行周期性的添乘检测,掌握接触网运行状态下几何参数,排查供电设备有无“松脱卡磨”,定期形成综合分析报告,消除高铁供电设备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哈尔滨供电段已发现并处理各类设备隐患21处,有效确保了供电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