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工地上的家味道

2017-11-15 15:1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车春兰 洪娟

“这快中午了停电了,大家中午想吃啥啊?”

11月12日,位于十堰市竹溪县天宝乡的中铁七局王家山项目部突然停电了。食堂吴阿姨见韦强和张栋正准备生火盆取暖,赶忙问道。

“要不就下点面条吧,饺子也行。”

“吃麻食吧”,项目经理缑晓东的一句话立即吸引了大家的注意,“是陕西的特产,你们肯定没有吃过,可以现做,我来教你们。”

很快,厨房里大家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常洗胡萝卜的、削土豆片的、切西红柿的、捣蒜的,大家按照经理的口述食谱,迅速进入备战状态。

“刺啦”,同是陕西老乡的张凤喜熟练地将葱姜蒜倒入热油锅中,立即升腾起让人垂涎欲滴的香味来。

“好,将蔬菜放进去,翻炒”,经理继续现场指挥,“好,现在加入少许蚝油、盐、鸡精继续翻炒”。

在一旁围观的张栋、邬杰、韦强,还有食堂吴阿姨一边啧啧称赞,一边偷偷地咽口水。

随着蛋花在锅里翻腾,香气溢满整个厨房,一锅美味的陕西特产出锅了。

“啊,好香啊,好有嚼劲,味道真好。”韦强迫不及待地盛上一碗,还未吹凉便送进嘴里,不停地称赞。

“是啊,吃饱了不想家”。

“这就是工地上的家味道氨

……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品尝着家的味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