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论道武当山

2017-11-15 15:1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车春兰 一艾 詹少琼

“10月份,我们对工地施工用电的线路安全、雨季施工的防滑措施、边坡高空落物的防范措施、高空作业佩戴防护用品等方面进行了排查,对于安全隐患及时制止并要求整改。”

“我们检查了工区挖孔桩井下通风及安全防护、机械设备运转及保养、生活区用电安全接电,情况良好。”

11月8日晚,武当山上寒气逼人。位于武当山脚下的中铁七局汉十高铁项目部会议室内灯火通明,严肃而温暖。项目部团支部正组织全体青安岗成员召开青安岗工作调研会。3个工区分岗长汇报了上月重点安全监督情况,并对本月安全监督重点工作进行交底。

“大家说得都很好”,项目部青安岗岗长李鹏接着说,“除了各位分岗长所提出的安全监察重点外,11月还需要重点监督胡家隧道管棚施工、水磨河桥承台基础开挖、隧道开挖进尺、火工品使用及管理等方面”。

大家一边认真地听着,一边作着记录。

“我认为咱们各分岗长要大力宣传青安岗工作,增设青安岗员,加大现场监督力度,对发现隐患不及时整改的,及时上报安质人员,进一步发挥我们青年安全监督的作用,维护项目安全稳定。”项目部团支部书记艾文楷建议道。

“听了大家的讨论,我很欣慰。你们是青年,是企业的未来,看到你们,就看到了企业的希望”,项目部书记侯卫东感慨地说,“我希望大家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要更进一步加强安全知识学习,提高安全专业知识技能,更好地监督现场安全。我建议由技术部门和安质部门协同制定安全标准,将危险源由抽象化变得形象化,使青安岗工作有一个标准化规范,更易操作、易实施。”

屋外,武当山上仙气缭绕;屋内,智慧的思想火花仍在激烈地碰撞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