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荣获2017年度中国中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奖

2017-11-15 10:2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云

近日,由中国中铁股份公司组织的2017年度中国中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评选已圆满结束。经评定,共有65项成果获奖。其中,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混凝土分公司的《混凝土分公司管理体系构建及管理模块化研究》创新成果,荣获股份公司2017年度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

该公司自2015年年底以来,积极推进项目管理实验室活动,从项目组织模式、在前期管理策划、成本控制等多个方面推动企业管理创新。在活动中,以抓好项目施工、抓好技术管理,抓好人才培养这样的“三个抓好”为主要手段,以召开项目管理实验室活动现场会,对优秀的管理创新经验推广为辅,健全公司和项目部优秀管理制度办法体系,逐步提高企业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为企业提高盈利能力、提升企业社会品牌效益,确保企业有更好的发展前景,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混凝土分公司管理体系构建及管理模块化研究》创新成果是武汉公司混凝土制品分公司以制梁尝拌合站施工为研究对象为开展的课题研究。该分公司以往承接项目的管理模式是以专业化队伍参与项目工程建设模式,在这种模式制梁尝拌合站的建场(站)各项资源无法达到最大化的有效利用,各项标准、管理制度没有唯一性,不能有效发挥成本管理对所承接项目的规范作用。因此必须扩展管理的内涵,丰富管理的方式,提高自身及所在项目的管理水平。分公司通过《混凝土分公司管理体系构建及管理模块化研究》创新成果,对制梁场规划设计和拌合站标准化管理模块构建及应用进行研究,编制出企业标准体系表,并制订和颁布分公司的管理制度,建立和健全分公司的各业务部门的管理办法、细则、制度等体系文件,从而建立分公司的管理标准体系。使分公司的管理方向逐步从专业化建设向工厂化、模块化建设转化,通过提高制梁尝拌合站的资源利用率和建场(站)的验收通过率,达到降低经营成本的目的,为实现标准化管理的专业化公司道路奠定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