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谁来唱这个白脸

2017-11-14 18:34: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春霞

“不能总给孩子买零食了,养成这个习惯不好”,我对爱人说,“不行吧,我们俩之间的感情本来就很‘脆弱’了”,爱人回答。“妈妈,你再训我,我就不让你送我去幼儿园了,接送都让爸爸去”,孩子摸着眼泪控诉着。孩子已经三岁半了,而我们夫妻却因为工作原因没怎么带过她,带起孩子来还犹如新手爸妈。

和许多工作在基层一线的中国铁建员工一样,产假休完后就将孩子交给了父母带,我“放心”的去了远在三千公里的乌鲁木齐工作,错过了孩子的牙牙学语,也没见到孩子的蹒跚学步,就连母亲腰椎间盘突出复发照顾不了孩子时,也以我离家远工作忙为理由,叫回了在家附近上大学的妹妹回家照顾。在今年初,因为工作关系,我也调到了爱人所在的单位,到铁建系统工作多年,终于结束了两地分居的日子。看到孩子渐渐长大,通过与家里父母商量,我们两口决定将孩子接过来带在身边,过来上幼儿园。

将孩子接来后才发现,带孩子可没有想象的容易,在孩子这个以为哭是万能的年纪,会因为各种理由在哭。开始带她的时候,每次一哭我们就开始手足无措,后来再哭我们开始置之不理,再后来哭的时候,我还偶尔找母亲抱怨孩子难带,母亲只是笑笑说“都给你们带这么大了,大部分事都可以自理了,还嫌不好带,小孩子哭多么正常啊,你们俩要宽严相济的对孩子。”母亲简单的几句话就点出了我们带孩子的弊端,不知道怎么宽严相济,指导孩子做事时,不懂得循循善诱,看孩子犯错误两个人都想批评两句,做的好了又一块去夸,俩人合计后决定,该选出一个代表来“唱白脸”的。为了给孩子留下好印象,我们开始推脱着白脸这个重任,最终还是决定采用常规的慈父严母的模式,不过因为性格原因我这个严母总是严不起来。

会在孩子生病的时候身心俱疲,会在孩子捣乱的时候脾气火爆,会在孩子哭闹的时候不知所措,但这些也都是可以亲自带孩子的幸福,很是感恩,感恩父母倾心尽力的替我们把孩子带好,感恩企业给我们自己带孩子的机会,也感恩孩子让我亲身尝到唱白脸的感觉。(刘春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