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京沈客专TJ-9标项目经理部 组织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2017-11-14 10:26: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陈欢

(京沈客专  陈欢)11月份东北地区已进入严冬,气候干燥,火灾多发,为了做好冬季防火工作,贯彻落实京沈客专辽宁公司、轨道公司冬季消防安全工作安排,保障本标段员工生命及财产安全,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变能力和消防应急处置能力,正确掌握消防器具的使用方法,京沈客专TJ-9标项目经理部以“119消防宣传日”为契机,在项目经理部组织进行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拉开了冬防的序幕。

项目经理部通过组织全体员工对《2017年消防应急培训》、《京沈客专TJ-9标经理部火灾事故应急救援预案》进行了培训,讲解了消防基础知识、火灾案例警示,发生火灾的处置方法、如何使用消防器材,火灾自救及扑救常识,让全员熟悉在消防突发事件中各自的职责及义务。演练开始由经理部安全总监现场对火灾发生时自救常识进行了宣贯,由项目经理部专职安全员对灭火器的基本方法、方式及灭火的注意事项进行讲解、演示,在职责、分工明确后,组织进行了灭火实战演练。

本次演练过后使全体员工了解了在发生险情时的岗位职责,普及了消防知识,提高了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推进了消防安全应急管理工作,大力度的宣传了应急救援知识,增强了所有人员的忧患意识,推动了消防工作社会化的进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