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京沈客专项目开展冬季“三防”专项安全大检查活动

2017-11-14 10:26: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景雯

(京沈客专  景雯)11月份东北地区已进入严冬,气温下降明显。11月6日,京沈客专项目组织了一次“防风、防火、防冻”三防大检查活动。由项目安全总监牵头,各工区安全总监及安质部专职人员组成的检查组,对项目部所属三个工区的驻地、三处工班驻地和施工现场进行了全面排查。重点检查驻地、拌合站职工宿舍大功率电器的使用情况;宿舍内煤炉取暖情况,施工现场和民工帐篷内取暖及用电情况。检查过程中安全总监对检查组做了如下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全力以赴抓好“三防”工作。二是严格执行“三防”工作的管理规定。三是要求要加大对“三防”工作的宣传和教育工作。让全体参加人员懂的“三防”知识,使人人知晓“三防”工作的重要性。四是对发现的问题,各工区要加大整改力度,务必要在11月12日前整改落实到位,由项目安质部牵头检查验收。五是要求各工区严格落实值班调度制度,要求值班人员24小时保持联络畅通,遇有情况要随时报告,确保信息传递准确及时。

随后检查小组对各工区驻地、工班驻地和施工现场依次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中结合冬季施工及防火安全管理要求,制定了专项检查记录表并对照检查记录表所列项目逐项检查。一是检查消防设施是否完好,灭火器材是否齐全、可用,是否正确掌握使用方法;二是检查员工宿舍是否使用碘钨灯、“热得快”等存在安全隐患的电器产品;三是检查生活用电是否安全、电线有无老化、裸露现象,是否存在乱拉乱接电线现象;四是检查桥梁支架的搭设,安全网、安全警示牌的布置,查看有无安全隐患情况存在。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小组当场提出责令进行了整改,并下发了整改通报。

项目通过此次“三防”专项安全大检查活动,通过排查问题,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等一系列闭环管理,为目前阶段的施工生产和安全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同时对增强整个项目参加员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管理理念、对全体人员提升“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的安全思想有一定的教育意义。对项目四季度工程进度的快速推进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