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钉钉”装上新模块 调车作业更安全

2017-11-13 15:47: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 辉 赵 涛

安康机务段针对货运列车调车作业频繁、三条线路涉及范围广、各线调车钩数多的实际,对“钉钉”软件生产应用新增加了“调车远程控制”模块,通过“钉钉”软件调车远程指导管理,增强了乘务员落实调车作业“五色图”标准及调车安全预想制度。

该段组织对“钉钉”软件生产应用新增加 “调车远程控制”模块,机车乘务员在中间站调车作业前,对照调车作业“五色图”提前做好安全预想,将调车预想照片上传至“钉钉”软件“调车远程控制”模块,并电话汇报机车号、司机姓名、调车作业站等相关信息,实现对机车乘务员调车作业的关键环节互控、过程操纵提前预知。该段加强对中间站调车作业远程指导,每日安排调车专职管理人员,在《调车作业远程控制信息登记本》进行调车作业信息登记,并按照调车作业“五色图”要求,对机车乘务员调车每一钩作业要求和关键环节进行远程电话指导补充,全过程卡控调车作业安全关键环节,确保中间站转线作业安全。通过机车乘务员上传“钉钉”软件安全预想照片等信息,充分利用“五核对”的方式,每周对调车远程信息汇报、调车LKJ文件、调车安全预想、调车通知单、视频文件进行回审分析并下发通报,提高调车作业综合分析的可比性和分析质量,切实规范乘务员调车作业水平。

在此基础上,该段科学利用LKJ运记数据分析管理系统,每月开展调车远程信息汇报、调车通知单等“大数据”信息趋势分析,摸索调车作业安全管理周期规律,有针对性的对安全风险高发区段、季节、人员、种类等各类因素,开展提前预判、预报、预警和预控,消除“人控”管理漏洞,实施调车风险超前防控。10月份以来,该段中间站调车作业总计578次,调车作业121列578钩,各信息值班员开展调车远程控制指导578次,确保了调车中间站作业的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