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深圳外环项目请专家对四座桥梁盖梁支架安全施工方案进行会诊

2017-11-13 08:50: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11月12日上午,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部请专家对标段四座桥梁67个盖梁支架安全施工方案进行会诊和评审,一次性给予肯定并顺利通过。

这个项目部标段有大、中桥5座,设计浇注圆柱墩、花瓶墩和薄壁墩三个类型盖梁共计116个,为了确保盖梁施工安全,该项目部组织专业技术骨干对每座桥梁进行了全面系统地实地勘测,根据不同地形、不同类型和不同设计的实际,分别编制了盖梁支架安全施工方案和应急预案。前不久已邀请专家对黄竹坑一号大桥49个盖梁支架施工方案进行了评审,已经进入实施阶段。根据工程进度和施工生产的需要,黄竹坑二号、国际低碳城互通立交主线一、二号和高桥互通立交主线等另外四座桥也将陆续进入盖梁施工。该项目从安全施工的实际考虑,决定请专家对所有桥梁盖梁支架安全施工方案进行一次会诊和评审。

11月12日上午,该项目部召开桥梁盖梁支架专项施工方案专家评审会,深高速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外环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处、总监办等单位主管领导参加评审会,特邀请了深圳市中森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深圳启光建设监理有限公司、中铁大桥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沈阳市政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深圳市市政工程总公司等单位的5名专家到会对施工方案进行会诊。

专家们通过听汇报、看现尝阅方案、查资料和综合讨论研究,专家组给予最终评审结论是:该安全专项施工方案编制依据充分、编制内容较齐全、采用的施工工艺、技术要求符合设计及相关规范要求且有针对性,各项安全质量和文明环保施工保证措施、过程安全监控及应急预案管理较为完善。建议施工单位将方案按照专家组提出的五点意见进行修改和完善并报监理和业主审核合格后可用于现场指导施工。(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