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波三折物归原主 感动旅客锦旗致谢——记郑州客运段高铁一队为旅客找回遗失背包

2017-11-13 08:49: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珍珠

2017年11月8日,郑州客运段高铁一队值乘的北京西至兰州西G429次,宝鸡南站开车后,11车一名旅客匆匆忙忙的找到列车长郭梦琰,称自己的黑色手提包被人拿走,怀疑是邻座旅客错拿已经下车,内有十分重要的合同文件,如果找不回来损失不堪设想,该旅客十分着急,请求列车给予帮助,尽快为其找回手提包和文件。事关重大,列车长郭梦琰没有多想,第一时间联系宝鸡南站,由于列车刚刚启动,估计旅客还没有出站,试图让车站工作人员在出站口堵住拿包旅客,由于出站人员过多,没有找到描述的旅客。

1.jpg

旅客的事就是大事,列车长郭梦琰没有灰心,立即会同丢包旅客与列车乘警登记有关情况,再次联系宝鸡南站中控室及车站派出所,为其提供相关特征及有关信息。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在列车终到兰州西之前,宝鸡南站反馈回信息,找到了错拿包旅客,找回了被旅客拿走的手提包。

列车长郭梦琰第一时间告知丢包旅客,旅客刘景双兴奋不已,对列车工作人员的大力帮助十分感激。由于文件十分重要,为避免再次发生差错,列车长为其制定了妥善的交接方案。于第二日返程时在宝鸡南站将背包接到列车,第三日由其同事带回兰州西站,并与旅客刘景双约定在兰州西站进行交接。

2.jpg

遗失背包及重要文件经过一波三折终于物归原主,旅客刘景双清点后一件不少,特制作一面写有“为人民服务,为旅客解难”锦的旗,由小郭的同事捎回,以表示对高铁一队列车工作人员感谢。并再次电话致谢,一再邀请郭梦琰班组有机会到兰州做客。

看似工作中的一件小事,对旅客来说却是不可估量的大事,列车长郭梦琰带领班组学习习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后,不仅对自身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针对旅客的诉求和意见,也及时的做出人性化、细节化的调整,让旅客真切地感受到贴心的服务、温馨的旅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