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四公司长春地铁二号线东世区间左线胜利贯通

2017-11-12 16:54: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月根

11月10日20时,随着“铁龙一号”盾构机缓缓露出洞口,由中铁二十局四公司承建的长春地铁二号线东环路站至世纪大街站区间左线顺利贯通。

长春地铁二号线东世区间,线路全长1107.514延米,是该公司首条采用盾构法施工的地铁隧道,受交通导改和地形狭窄等影响,采用“无连接桥”盾构分体始发,施工难度大、管理风险高。

1.jpg

据项目总工程师安克选介绍,东世左线区间掘进至808环后,地质突变,隧道上半部分是砂层,下半部分是泥岩,上软下硬,在丰富强大的砂层水承压力下,使砂层与泥岩交界处的粉细砂形成流塑状态,掘进时产生大量泥砂喷涌。对此,项目团队不断探索改良土壤,请来专家“会诊”,克服了一系列难题,确保了“铁龙一号”盾构的顺利掘进。

自今年6月8日始发以来,项目部精心组织,加强各类资源配置,先后克服了地质复杂、地下水丰富、夜间运土环保要求高等困难,通过认真借鉴“成都标准”,加强盾构标准化施工管理,每道工序责任落实到人,积极实行“实名制”,有效防范了各类质量安全通病,加快了生产进度。同时,他们潜心培养自己的盾构管理、技术人才,目前已有30名青工走上了管理、工班长、调度、司机、拼装手等技术岗位,成为盾构施工管理的“行家里手”。

面对诸多困难与挑战,长春地铁项目团队不等不靠,群策群力,充分发挥艰苦奋战、永不言败的铁军精神,圆满实现这个区间的胜利贯通。(朱月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