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封家书传递一份温暖

2017-11-12 16:51: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康炅 李航天

11月11日下午,在中铁十一局集团金台铁路七标项目部,24名入职一年左右的新员工放弃网络、电话等现代化通讯设备,选择“驿寄梅花、鱼传尺素”这一古老却充满温情色彩的方式,为自己的父母带去了入职“第一封家书”。

为缓解新员工思乡之情,同时让家长及时了解到孩子在单位的工作生活、成长情况,建立单位、社会、家庭“三位一体”教育管理模式。项目团工委组织“离家千万里,家书抵万金”集体手写家书报安康活动。

提起笔,许多第一次写信的“90后”流下了眼泪。在这个通讯发达的时代,写信成了一种奢侈,正因为奢侈,才弥足珍贵。很多入职一年左右的90后都是第一次离开家乡,想家、念家、思家成为该职群体的普遍现象,使得像“爸爸妈妈,我爱你们!我想念你们1这类平时说不出口的话可以在字里行间得到充分直接的表达,感情得到自然的流露。“电话里说不出的话,在信里可以说”,这是大多数新员工的心声。

信息时代的到来加快了人们的生活节奏,电话、短信、微信的广泛使用,使得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交流更加便捷,书信逐渐淡出了人们的生活。许多同志或许就未曾给父母写过信,甚至都忘了写信的格式了。“一封家书”写下的不仅仅是话,更是情,是传统孝道的回归。

新员工纷纷表示,第一次以这样的方式同家人沟通,感觉既新鲜又饱含亲情,通过书信不仅可以向家人报平安、送祝福,让家人感受和分享到自己的成长的同时,很好地表达了相互间的浓浓亲情。

项目党工委书记邵春光表示,“一封家书”承载的不仅仅是平安、思念、祝福,它还是我国传统文化长河里的精髓。家书将新员工入职的所见所闻以及对家人的思念、感恩进行整理,传递给家人,这也是将核心价值观融入传统文化,发挥优秀传统文化怡情养志的实践。(康炅 李航天)

图: 一封家书创意活动

一封家书创意活动.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