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睡得太迷糊,忘记了放包地儿——安康铁警火速帮找回

2017-11-10 18:34: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耀武

乘坐火车出行由于路途远,时间长,旅客很容易犯困,有些旅客随着火车的轻微晃动进入梦乡,醒来时却发现自己行李不见了,每当这个时候,列车乘警就会充当他们遗失物品的定位“芯片”。由于火车到站停车时间短,乘警处置警情也必须争分夺秒,久而久之,练就的一双火眼金睛和超乎常人的敏锐洞察力总能帮旅客顺利把失物找回。

2017年11月9日凌晨01时40分,由西安开往重庆的K1003次列车到达安康站时,一名中年男子急匆匆地跑向列车乘警焦急求助,称自己内装一张存有15000元的银行卡和身份证,一个棕色钱包,478元人民币、2张火车票和一些日常生活用品的蓝色帆布背包不见了,请求民警帮助寻找。接警后,乘警宁兴洲见该旅客睡意朦胧,经过询问才发现他刚刚睡醒,头脑有些迷糊,根本记不起来背包放在哪里,只记得自己买了一张西安到安康的2号车厢无座票。期间,为了找列车长补票到重庆,他串了好几个车厢,大约一个小时前在3号和4号车厢火车连接处睡着了,直到乘务员提示旅客下车才醒来。由于该列车在安康站停车时间只有短短20分钟,如果该旅客的背包被下车旅客带出了车站,将给后期找寻工作带来很大麻烦。考虑到此,乘警宁兴洲一边立刻用对讲机通知出站口执勤民警留意该男子所述特征背包,一边和两名辅警带着该男子从他最初乘坐的2号车厢开始查找。通过详细耐心地现场走访和广播询问,乘警终于在2号车厢107号座上方的行李架上找到了该男子“跑丢”的背包,经查,包内物品一样不少,看到被乘警找回的背包,中年男子焦急的神色转忧为喜,握着乘警的手不停道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