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广州轨道交通十八和二十二号线项目部党工委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争当广州交通建设排头兵

2017-11-08 16:36: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右2

中铁十一局广州轨道交通十八和二十二号线项目部党工委按照上级党委的部暑,在组织职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紧密结合项目实际,围绕实现项目施工生产任务和项目发展目标,引导职工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做好项目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凝心聚力,克难奋进,抢抓工期,争当广州轨道交通建设排头兵,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 发展战略贡献力量。

广州地铁十八和二十二号线是国家级自贸试验区南沙片区建设的重要通道,对广州落实“一带一路”构想,建设南沙自贸区及粤港澳大湾区,实现珠三角地区综合交通和公共交通发展战略发挥重要作用,这两条线为广州市域快线,是国内首条设计时速160公里的高规格地铁线路。具有施工标准高、规模大、专业多、工期紧、风险高、模式新等特点。中铁十一局承建的标段线路总长8.779公里,是两条线中难度最大、工艺最多、技术最新、工序最杂、工期最紧,其中,番禺广场站是全线重难点工程。在学习中,项目党工委紧紧围绕如何实现施工生产任务目标为主题,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在项目班子成员学习研讨会上,项目党工委书记万子兵发言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项目要处理好工学矛盾,党员干部要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着力在学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下功夫,在做实上下功夫,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项目发展和各项工作全过程。项目、工区党工委要履行好职责,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党建工作要体现十六个字:围绕中心,紧扣主题,展示作为,阵地牢固,充分发挥项目党组织的战斗保垒作用,确保施工任务安全优质环保高速推进。

项目经理李兵发言说: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重在落实,贵在行动。目前承建的工程项目是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重要通道,是各级领导十分关注的项目,又是一项政治性工程任务,作为项目主管领导深感责任重大,要用十九大精神武装自已,激励自已,真抓实干,对新上的工程项目要有新思路,新理念,新举措,新作为,新业绩。根据中国铁建华南建设有限公司、广州地铁集团公司的要求,项目管控要以实现标准化建设的示范线、信息化管控的数字线、新技术应用的创新线、绿色化建造的生态线,精细化施作的品牌线,实现劳务人员向地铁施工产业工人的转变“五大目标,一个转变”为理念,以精细化管理、以快致胜、争先夺冠、精准创优为行动口号,不断提升项目管理水平和管控效率。跑步进场,全面铺开,根据项目标准高,工期紧,要打一场攻坚战,抢工期,不能按部就班,要打破常规,进入工作状态,主动出击,尽快适应广州轨道交通建设节秦,高速建好两条线,铸就精品,争创国优,这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又是检验学习效果的标准。

在十九大精神的引领激励下,项目各级领导履行职责,以身示范,求真务实,奋发进龋项目经理李兵坚持白天夜间深入施工现场巡回检查,督导各工区、施工队搞好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建造精品、文明施工、安全生产,及时解决施工中存在困难和问题。项目党工委书记每天带领前期工作部人员到地方政府、乡村联系沟通,协调解决临建、施工用地、拆迁等问题。项目总工程师李有道、副经理龚成波、安全总监王志勇及各部室领导履职尽责,积极工作,发挥作用,促进了各项工作开展,取得较好成绩。10月31日上午项目部成功地在番禺广场站为中国铁建华南建设公司承办召开动工誓师大会,率先拉开了施工序幕,钢筋加工中心标准化建设按节点工期提前建成投产,四个工区正在有条不紊地加紧进行驻地临建、围护工程施工及第二、三批工点全面铺开准备工作,施工主要机械设备和施工队伍己陆续上场,征地拆迁工作稳步推进,为全面施工大干创造了条件。

(林赤喜 )

附图说明:

图1、项目班子成员在座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

图2、项目党工委书记万子兵(右3)在宣传版前要求党员要带头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图3、中国铁建华南建设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成(左2)在项目经理李兵(右1)、党工委书记万子兵(左1)、二工区经理王强(右2)的陪同下检查番禺广场站工地

图4、集团公司副巡视员臧丹(左1)在项目经理李兵(右1)、党工委书记万子兵(右2)的陪同下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