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班前小会议,安全大作用

2017-11-08 16:37: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磊

“今天我们负责整治瓦日线K673+600线路状态不良问题,带齐作业工机具,提前确认好机具状态,防护人员带好防护用品,天窗结束后安排驻站登记点外开始巡视,安排好前后远方。”这是新乡桥工段时丰维修工区工长齐震芳每天开的班前会议,会议虽小,但是作用却大的很呢。

每天的班前会不仅使得工区工长对线路病害的合理整治做到了心中有数,更是让职工清楚今天的日常工作安排,不仅对日常工作的人员搭配做出了合理安排,更是线路的畅通稳定起到了关键作用。

每天8点时长160分钟的铁路职工天窗修开始,他5点天还蒙蒙亮的时候就早早起床检查作业机具是否可以正常使用,翻阅专业书籍有计划的整治病害,“线路水平、方向不良会导致晃车,严重时甚至可以导致火车脱轨造成严重事故,安全无小事,一定要慎重、慎重再慎重”这是他经常说的一句话,6点就开始对今天一天的工作安排、人员搭配、防护安排列好了计划表,于是便出现了刚才班前会开始的那一幕。“天窗开始,可以上道,注意安全”随着现场防护员的一句话,紧张的天窗开始了,只见他时而眉头紧锁,时而笑逐颜开,时而俯身冲高低,时而抬头看曲直,时而轻声询问经验丰富的老师傅,时而低声指导经验相对薄弱的新青年,线路上充满了他忙碌的身影。

真可谓是班前小会议,安全大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