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班前会的“七十二变”

2017-11-07 15:33: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志振

“为了我们的家庭幸福,为了企业的安全生产,我宣誓,坚持标准化作业,杜绝违章违规,上标准岗、干标准活......”  11月6日7时30分,中国中铁七局集团三公司温州市域铁路项目部全体员工,在党支部书记陈永海的带领下,进行安全宣誓,准备进入工作岗位。

自前年4月进场以来,该项目部不断拓宽新思路,规范班前会程序和内容,采用全员轮流 “坐庄”,每天提出1个议题的新形式,为班前会赋予了新“使命”,使班前会更“精彩”,为安全生产筑牢第一道防线。

变化一:在每天的班前会上,都会冒出点“新情况”。“我发现,小李负责盯控的Z23-1#承台基坑工字钢支撑横梁变形超标,需要及时加固,要提高安全意识,不能出现一丝马虎大意……”项目安质部长严振江正在指出昨天发现的安全隐患。“我发现,在54#墩柱下吊模板的吊车支腿距离泥浆池的距离不符合标准要求,存在倾翻的危险,考虑由工程部对该施工区域制定《区域施工布置图》,合理规划机械、材料等施工元素的位置,避免相互之间的影响,意见妥否……”负责下构施工的技术主管胡晓航提出新的议题。

变化二:班前会让各部门沟通更顺畅。“张鑫,现在我们要提前准备首孔现浇箱梁的各类材料及施工设备,会后,工程部和物机部碰一下,及时按照设计把材料按照计划清单配齐。”项目副经理冯创成针对施工计划做了具体安排。班前会让各部门目标明确,及时相互沟通配合,助推了项目管理目标的顺利实施。

变化三:班前会上树“标杆”。“根据大家选出的结果,对本周的6名‘安全质量之星’进行通报奖励,会后由办公室把奖励通报张贴在项目部公告栏里,并按照项目考核奖励文件执行,让大家都向先进学习看齐。”项目经理说到。

“现在大家都说我们的班前会就像孙悟空的‘七十二变’,在形式和内容上比以前有了更新和较大变化,变‘领导讲话’为‘摆干货’,重点解决了施工生产中的尖锐矛盾和安全质量隐患,真是醒脑有入心,所有话题围绕安全优质搞好施工生产、多出精品工程展开,针对性强,注重引领工作取得实效。”陈永海对笔者介绍到。

隆冬的早晨,薄雾弥漫,又是一个艳阳天,项目部院里队列整齐、衣着统一、精神饱满的建设者们用铿锵的宣誓拉开了新一天的施工序幕……(董志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