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峨眉车务段:开展铁路沿线隐患排查专项整治活动

2017-11-07 15:34: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亮 伍茂先 赵杨

为不断完善铁路外部安全环境,吸取近期发生的铁路沿线外部单位对铁路行车工作造成影响的事故教训,峨眉车务段结合实际召开专题会议,并于11月7日开始,在全段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铁路沿线外部环境隐患排查专项整治活动。

据了解,专项整治期间,该段结合近年来管内铁路安全环境工作实际,重点从隐患排查整治内容和过程落实管控方面,不断完善铁路外部安全环境管理制度办法,进一步夯实管理基础!按照专业负责、综合协调的机制,该段组织站区相关单位对沿线外部环境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并加强对沿线可能存在爆炸爆裂危险的重点场所以及施工作业等进行广泛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按照隐患程度进行分类,建立问题库,及时上报解决。

该段还加强了与地方政府协调配合,争取地方政府支持,积极主动采取措施,路地协作共同推动外部环境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措施的落实,依法处置沿线外部环境安全隐患;同时,该段还组织人员,深入铁路沿线村镇、学校、集市等人员密集地,针对性地开展路外安全宣传教育,并依照《铁路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和《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强化路外安全宣传教育,预防外部环境隐患以及危害铁路运输安全的事故发生。

为强化整治效果,真正让专项整治活动取得实效,该段还加强了监督考核制度。该段安全科、保卫科组织人员对管内各站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不力,引发危及行车安全的事件和路外安全事故的单位,将进行严格问责。(袁亮 伍茂先 赵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