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电务公司沙城站改微机联锁系统开通 ——见证京张铁路的新生与梦想

2017-11-07 15:33: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欣

2017年10月30日22时30分随着销记调度命令铿锵落地,沙城站鞭炮齐鸣,缤纷的礼花向天空绚丽绽放!由中铁七局电务公司承建的京张铁路沙城站站房还建一期工程暨沙城站四电工程还建沙城车站微机联锁系统正式开通!

京张高铁作为2022年冬奥会的交通保障线,是国家规划实施的重点建设项目,是八纵八横通道之一—京兰通道的东段。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第一条设计时速350公里有砟轨道高速铁路,也是世界上第一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寒、大风沙高速铁路。它的建设对于加快形成京兰高速铁路通道,构建西北、内蒙古西部、山西北部地区快速进京客运通道具有重要意义。

“京张贯通的焦点在于沙城,沙城站改的成败在于四电。”中铁七局电务公司京张四电项目副经理李鹏飞说道。四电站改虽小,却事关整个沙城乃至京张铁路全线,是关乎整线能否按时开通的一个决定性关键部位,项目部清楚认识到了这点,也最终扼住了这个至为重要的“咽喉”。

拥有20年电务工作经验的项目总工唐军田,是此次站改的技术总负责,频繁穿行于南北咽喉两头实地勘测的他,对站场总体布局都已了然于心,他严谨沉着的劲头,让项目在一次次遇到急难险重时都能临危不惧,化险为夷。

“由于既有线改造牵扯面太广,开通前的准备需要6个天窗点才能完成的工作量,经我们反复讨论和试验后压缩在4个点内完成,这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更细的要求。”唐军田表示,尤其连联锁试验影响范围的全局性,使得项目部上上下下都打起十二分精神。

为此,中铁七局电务公司京张四电项目参与大大小小包括业主和内部各种会议143个,组织要点施工78次,修改方案来来回回改了6回,为这“天字号”重大工程殚精竭虑,倾情奉献,集中力量抢占制高点。

即便站场地下复杂情况,抢工紧张时间碎化,但项目并没有因为没有放松安全要求、没有简化工序质量,自开工以来,沙城站未发生一起安全质量事故,电缆排放工艺美观建设单位看到后称赞不已,出色完成了对转辙机、信号机、轨道设备的更换及试验任务,顺利开通也为京张铁路全线铺轨工作的开展拔掉了最后一根“钉子”。

“千般辛苦,万般艰难,都让你们给抗过来了,真的是太不容易了。”京张城际铁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焕忠在开通后感慨万千,这句发自肺腑的肯定背后,更多涌现的是对中铁七局电务公司京张四电项目全体职工勇于担当、克难攻坚的坚强身影,正是这群最可爱的人,在京张铁路如火如荼的建设中抹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来自京张城际铁路有限公司的贺电如同旭日般挂在了项目会议室墙头,也印在每个奋战在一线的职工心头。

“铸精品工程,建智能京张。”中铁七局电务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贯彻“追求卓越、勇于跨越”的企业精神,精诚团结、日夜奋战在一线,为国家高铁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为人民幸福生活提供保障,为早日奔赴“中国梦”的复兴助力腾飞!

京张贺电.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