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关注消防 平安你我”119消防宣传周活动

2017-11-07 14:23: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红梅 付建平

消防连着你我他,平安幸福靠大家。为广泛增强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干部职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与技能。按照上级部门要求,更好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总要求,提升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意识,提高预防和应对火灾事故的能力,呼铁局恒诺临河分段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举办“关注消防,安全你我”为主题的消防宣传周活动。

今年的11月9日是第二十七个119消防日。此次119消防宣传周活动,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中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推动社会进一步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提升全员消防安全素质,夯实火灾防控基础,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为推动全分段干部职工进一步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提升全员消防安全素质,夯实火灾防控基础,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该分段领导重视,成立组织机构制定活动方案,围绕“关注消防,平安你我”宣传主题,组织分段保卫人员深入管辖内车间、工区、公寓、招待所、单身等干部职工中宣传普及防火、灭火、应急疏散常识和查找、消除火灾隐患的方法,传授岗位自救逃生技能,开展全员性消防培训,提高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重点岗位重点工种人员的消防安全培训工作。组织干部职工,以“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为牵引,采取体验式、互动式,达到“职工群众会疏散,内部单位能疏散”的目的,推动火灾防控、灭火救援、社会联动、整治隐患等工作深入进行,全面提升职工消防素质和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该分段上半年邀请包头消防支队负责人授课消防知识并进行了现场演练。达到了“全覆盖、无盲区”的教育培训覆盖面。

这个分段在宣传周活动期间,集中宣传铁路消防安全常识;悬挂横幅、标语、手机短信、微信、LED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制作1500份宣传单,以消防“三懂三会”、基本防火、灭火技能普及教育为主,充分利用消防宣传周集中学习、利用参加班前点名会等多种形式,全面加强防火宣传教育,形成“全员参与消防、共建平安铁路”的浓厚活动氛围,

通过消防宣传周活动,不仅提高了全员对消防安全的警惕性,而且增加了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同时,提升了干部职工对消防安全意识,让消防安全知识永驻于心,让火灾危险永远绕道而行。(杨红梅 付建平) 

图为分段保卫人员在吉兰泰公寓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