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随州铁警冬播时节宣传忙

2017-11-06 10:3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随州车站派出所 蒋辉

通讯员蒋辉报道:农谚道:“寒露到霜降,种麦不慌张;霜降到立冬,种麦不放松”。当前正值农村冬播繁忙时节,为了确保铁路线路安全畅通,襄阳铁路公安处随州车站派出所组织民警队员深入到铁路沿线,向沿线村民广泛宣传铁路安全常识。

针对往年冬播时节沿线村民入网穿越铁路多发的情况,随州铁警发动沿线铁路护路工作站配合民警队员深入到铁路沿线村庄、田间地头,向村民开展爱路护路宣传。他们结合铁路安全法规,教育村民不得擅自入网穿越铁路,以免引发铁路交通事故,造成人身伤害;告知村民不要在铁路沿线放火烧荒,以免影响行车安全,受到治安处罚;告诫村民不要随意往铁路防护网内抛扔杂物,以免构成击打列车案事件,受到法律追究。

连日来,随州铁警足迹踏遍管内67公里铁路两侧,全覆盖式宣传了50多个村庄600多位村民。为了提升宣传效果,他们在宣传过程中还向沿线村民赠送了购物袋、收音机、安全画册等宣传品,受到沿线村民的热烈欢迎,也进一步提高了沿线群众的爱路护路意识。

(随州车站派出所 蒋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