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十五局杭黄项目推进变更索赔工作有效开展

2017-11-06 10:33: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项目部  代疆

本站消息 为进一步规范变更索赔工作,充分调动项目人员变更索赔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实现企业效益最大化。项目总工程师根据目前变更索赔工作的进展程度、资料完善情况,以及下一步大致计划,进行梳理、分析,并就工作的具体实施做出安排。

首先是做好工程资料的收集和签证工作,为后期的变更索赔立项打下基础!同时要求项目管理人员应加强学习,认真研究招投标文件和合同文件,发掘出可能存在变更索赔的着手点,争取一切可能为变更索赔工作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

其次是进一步明确分工,总工主要负责工程变更索赔的日常管理并落实变更索赔的各项具体工作。合约部全权负责变更索赔日常工作及资料的编制、收集、整理与上报、跟踪。其他部门负责提供与变更索赔相关的原始资料、图纸、测量数据、现场资料等。

最后是明方向,重落实。根据策划的变更项目要迅速展开变更索赔工作,做到不拖拉,不敷衍,落实到实处。如本月项目共做了哪些变更索赔工作,如上报了哪几个变更、具体变更的进展情况等;变更索赔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了哪些困难,需要哪些部门或者领导帮助协调解决。同时在施工过程中,积极督促现场技术人员积极发现“有利变更”项目,立足招标文件,设计图纸和工务介入提出有关更改设计问题等,以“技术规范”或“计量要求”等作为变更理由,使变更有根有据,在变更索赔谈判时足以说服监理工程师或业主,并及时做好现场影像资料的收集。合同管理或计量人员,对变更内容要进行登记,了解每一份变更的具体内容,原因,变更依据等等,定期督促监理工程师或业主相关业务人员审批,以保证变更工作的最终落实。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项目部  代疆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