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吹响“119消防月”集结号

2017-11-05 21:33: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今年11月9日是全国第27个“119消防日”。玉林工务段主动融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旋律,于11月份在全段范围内开展一个月的以“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夯实消防安全基础!

  为推动全段干部职工进一步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提升全员消防安全素质,夯实火灾防控基础,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该段制定活动方案,围绕“关注消防,平安你我”宣传主题,组织段保卫干部、车间干部深入各车间、工区职工中宣传普及防火、灭火、应急疏散常识和查找、消除火灾隐患的方法,传授岗位自救逃生技能,集中宣传铁路消防安全常识;以消防“三懂三会”、基本防火、灭火技能普及教育为主,充分利用消防宣传月刊、展牌、挂图、黑板报以及集中学习、利用班前点名、班后对规会等多种形式,全面加强防火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活动氛围。

  该段以考促学,以车间为单位,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消防安全考试;利用“119消防月”活动之际,在16个车间中分别举办消防知识培训班及消防器材使用实战演练及发生火灾时人员如何逃生演练,促进干部职工掌握工作岗位和单位及周边环境发生火情等紧急情况下的处置流程及要点,利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学习演练,有效提高应急处置的实际操作能力。

  同时,该段针对当前已进入秋冬火灾高发季节,结合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组织各车间进行一次平推检查,围绕车间、工区的电线路、电气设备、油库、库房、浴室、燃气灶、伙房、氧气乙炔、焊药库、油漆、微机机房、办公室、枕木垛、工程施工工地和轨汽、汽车等重点处所部位和铁路沿线容易发生山火的地段,逐一进行检查排查,不留死角盲区;并认真梳理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纳入安全问题库,分别制定具体的防控措施,明确责任人进行整改销号;实行干部负责制,挂牌督促落实整改措施,彻底消灭火灾隐患,确保全段管内防火安全。(谭育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