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张晓军为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平天项目部点赞

2017-11-05 21:21: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正荣 张东升

近日,甘肃省公路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军在由中铁二十一局举办的隧道掘进聚能水压光面爆破施工技术现场交流会上,为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平天高速公路项目部点赞鼓励。

隧道掘进聚能水压光面爆破施工技术现场交流会由中铁二十一局主办,由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承办,交流现场为平天高速公路关山隧道。 本次交流会旨在推广聚能水压光面爆破施工工艺,提高隧道爆破施工水平,推动平天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快速稳定开展。

图为魏惠民副总向媒体记者介绍隧道爆破新工艺.JPG

张总经理在交流会现场代表平天高速公路项目业主对中铁二十一局在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关山隧道举办的聚能水压光面爆破技术交流会表示了祝贺。他指出关山隧道是全线的控制性工程,总长9.6公里,三公司承建5.45公里,在项目施工建设进程中,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充分发扬了央企敢于担当、尽职尽责、敢打硬仗的精神,积极攻克了关山隧道的各种地质复杂难关。张总经理就中铁二十一局对平天项目的鼎力支持、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在平天项目上的艰辛付出、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庄董事长对平天项目的全面部署和亲自主抓、何广沂教授对聚能水压光面爆破技术的研发和多次亲临现场的指导,一一表示了感谢。张总经理与会预祝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关山隧道再取突破,为平天高速公路全线兄弟单位起到积极引导示范作用。

图为张晓军(左二)在关山隧道口接受媒体采访.JPG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平天高速项目关山隧道聚能光面水压爆破新技术是国内爆破专家何广沂教授研发的一种新的光面爆破技术,其主要特点就是用专业的聚能线性药管代替传统的药卷和传爆线,利用线性聚能药管产生的粒子射流动能、高压爆破气体应力及“气楔”作用,形成平整圆顺的开挖轮廓面,对控制超欠挖具有良好效果。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副总经理、平天高速项目经理魏惠民在交流会指出聚能水压光面爆破的五个优势,一是确保了隧道施工安全,二是提高了施工质量,三是节约了施工时间,四是节约了施工成本,五是提高了环保作用。魏副总强调,聚能水压爆破作为一项新技术,在施工的安全、质量、进度、效益、环保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同时赢得了各级领导和施工人员的认可。项目全体将认真落实、推广好该项新技术,确保把关山隧道打造成品质工程、放心工程,为甘肃人民交一份圆满的答卷。(郝正荣 张东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