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兴泉铁路XQXN4标1号拌合站顺利通过终验

2017-11-05 11:44: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孚 丁彦安 王江辉

11月3日,中铁二十一局江西兴泉铁路XQXN-4标项目一分部1#拌合站,顺利通过业主向莆铁路公司宁都指挥部终验验收,并同意即日起可以向即将正式铺开施工的琴江特大桥、省界隧道进口、黄家屋特大桥和刘家田隧道等桥隧工程供给混凝土。

该站大约占地20亩,站址位于江西宁都县固村镇中旻村境内的低洼地带;东向、西向和南向均为小丘陵,北向紧挨着泉南高速石宁亭大桥;砼罐车行驶路线下穿石宁亭大桥,并通过S206及S337省道运送至DK101+119.8~DK114+450区段约13公里范围的施工现场,设计生产混凝土总量约35万方。由参建四公司组成的一分部负责承建施工。

上场以来,一分部建设者主动作为、不等不靠,积极配合项目经理部统筹谋划,把主要工作精力,集中放在1#拌合站的建站施工上。建设期间,项目分部领导班子成员不屈不挠,积极进取,主动出击,克服站址地质地貌环境差、临建时间紧、环保要求严、建设标准高、挖填土石方方量大等诸多因素,始终把业主“五高七建”建设理念,融入拌合站的建设和施工中。

经过近两个月的紧张施工,一座外观大气漂亮,内部试验设备齐全,集试验室为一体的综合性拌合站全部建成。配备HZS180机组2台,200吨水泥罐6个,200吨粉煤灰罐4个,200立方水池2个、350KW柴油发电机1台、150吨地磅1台和标准化砂石储料仓等。与此同时,该部还多次组织各部门负责人,邀请项目经理部和中心试验室有关人员,对1#拌合站进行自验;经自验合格后上报监理公司初验,上报向莆铁路公司、宁都指挥部及相关专家进行终验验收。

当天上午9点半左右,业主向莆铁路公司宁都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建国、中铁济南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总监孟磊一行,在项目经理部安全总监党庆阳、一分部主要班子成员的陪同下,到1#拌合站进行终验验收。验收组仔细查看了拌合站主机楼、料仓、试验室、信息化管理系统、标准化管理、人员持证上岗、文明施工等,并认真审阅了相关内业资料、管理制度等,一致认为拌和站的生产要素、管理要素和人力资源配备齐全,符合终验验收标准要求,同意通过验收并准许进入混凝土批量生产。

1#拌合站顺利通过业主终验,标志着一分部兴国方向施工管段,全面进入实体工程施工阶段;建设者表示,将严控混凝土出站质量关,为快速掀起百日大干劳动竞赛,提供最可靠的施工保障。(王孚 丁彦安 王江辉)

图1-航拍拌合站全景。.jpg

图1-航拍拌合站全景。

图2-拌合站机组雄姿。.jpg

图2-拌合站机组雄姿。

图3-拌合站送料系统。.jpg

图3-拌合站送料系统。

图4-查验内业资料。.jpg

图4-查验内业资料。

图5-现场查验混凝土。.jpg

图5-现场查验混凝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