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立足岗位,奉献青春

2017-11-05 11:4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爱岗,是我们的职责;敬业,是我们的本分;青春,是我们的资本;奉献,是我们崇高的追求。今天,我重新理解这段话的含义,便发现它被赋予了更深刻的内涵,那就是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干一行,爱一行,是在平凡工作岗位上争创佳绩的最好诠释。

1.jpg

曾经有一个让我很敬佩的领导,她问我吴双你在铁路客运这个单位上对自己的将来有什么计划吗?有没有想过让自己变得更好?我说我可能只能做好一个简单的列车员,因为其他的岗位我也不敢做。她说我太胆怯了,一个正处在花季令人羡慕的年龄,就想安于现状吗?我沉思了,我认为简简单单做一个优秀的列车员都很不容易,要在车厢里搞好卫生,要照顾每一位需要照顾的人,盯控好每一个关于安全方面的细节,又要保证自己的安全,与此同时我们要准备良好的工作状态,用友好亲和的态度面对每一位陌生的面孔,因为这是我们的工作职责。也是她给予我了肯定和鼓励,我才勇于尝试去选择新的工作方式。看似简单的工作,但是承载着每一位列车员辛勤付出和努力。

我是一名在列车上工作5年之久的广播员,很多人影响了我,也教导了我,我敬佩我身边那些用实际行动影响着大家的人,他们的优秀引导着我们对生活充满激情,对工作充满热情。就像是我的同事陈敏,她经过了自己的努力付出,考上了正式工,我们都为她感到高兴。还有我们三组之前的许霞车长,她被评为先进个人,她用认真细心的态度,展示了她在工作的自我价值。还有一位列车长,为了不耽误工作,高烧39度,依旧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会把药拿到餐车,让我们医疗点的同事给他打吊针。他们用辛勤的付出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赞誉和尊重。正是他们身上这种爱岗位敬业的奉献精神,更加坚定了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坚持立足岗位、在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

有人说得好,“人生可以平凡,但不可以平庸:人生不一定伟大,但一定要崇高”。我们年轻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以奉献之心做工作,以爱岗敬业精神脚踏实地奋战在一线。我相信有目标在只要不懈努力就会成功。

5我们正处在人生青春时节,用高尚的思想道德品质,认真细心的工作态度,让自己的青春怒放异彩,让自己的青春更加鲜艳美丽,朋友们,让我们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在铁路客运工作中把无私的精神刻在人生奋斗的旗帜上,化作一片云彩只为这湛蓝的天空,添上一道新的色彩,让我们在平凡的列车工作岗位上创造价值,为铁路客运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